>   财经频道

中国成立首个国家级知识产权评估认证中心

作者:陈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8 09:41:43
分享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陈溯)中国首个国家级知识产权评估认证机构——国专知识产权评估认证中心27日北京宣布成立并投入运营。

该中心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发起、经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权批准。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该局共受理发明专利申请133.9万件,同比增长21.5%,连续6年居世界之首,是继美国、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百万件的国家。在专利大量涌现的新时期,中国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方面还处在初级阶段。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知识产权作为现代产权制度的重要构成、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但目前中国知识产权评估能力不强、评估方法单一、评估手段滞后,远不能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市场要求,直接制约了中国知识产权运营产业的壮大发展。

贺化指出,在这一背景下,作为专业从事知识产权评估和企业价值分析的权威认证机构,该中心的成立,将成为中国创新和市场之间的有益桥梁。

国专知识产权评估认证中心执行董事王鹤澄介绍,该中心将依托“全国专利信息+全球行业数据+全球财务数据”三大数据体系,为政府管理部门、金融证券投资机构、科研机构及科技园区、知识产权交易相关方、行政执法及司法机构,提供知识产权评估,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