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美媒:沙特超过俄罗斯再度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8 09:56:24
分享

出海记|中石油获阿布扎比ADCO陆上油田开发项目8%权益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英媒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公告称,获得阿布扎比ADCO陆上油田开发项目8%的权益,合同期40年,同时获得项目联合作业公司阿布扎比陆上作业公司(ADCO)8%的股份。

据路透社2月20日报道,中国商务部此前公开资料显示,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ADCO)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旗下公司,与阿布扎比海洋石油公司(ADMA)、ZADCO油田公司三家总产油量占该国总量的绝大部分。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阿布扎比ADCO陆上油田开发项目相关购股协议是于当地时间2月19日下午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由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首席执行官、阿最高石油委员会成员贾贝尔签署的。中石油集团并未公开本次协议涉及的资金规模等其他具体内容。据悉,阿布扎比ADCO陆上油田开发项目是阿布扎比政府公开招标项目。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持有项目60%权益,其余权益授予外国石油公司及投资者。目前,其他中标的公司包括道达尔集团、BP集团、日本国际石油开发株式会社及韩国GSEnergy公司。

中石油集团旗下有上市公司中国石油。2015年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家大公司排名中位居第四。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就此联系中石油,中石油相关人士称,没有进一步信息可以公布。

美媒:沙特超过俄罗斯再度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2月1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左)与阿联酋国务部长兼ADNOC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贾比尔在签约后握手。(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