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媒:摩根士丹利称中国不用担心债务危机 风险很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8 10:05:42
分享

延伸阅读

标普称中国银行业虽有债务风险但尚无全面危机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外媒称,标准普尔评级公司说,预计今年中国债务缠身的银行不会爆发全面危机,尽管其不断膨胀的贷款业务风险正在增加。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18日报道,预测者们努力淡化人们对中国银行业的担忧。有观点认为坏账激增可能会使该国的银行陷入即将到来的危机中。

标普指出,去年银行对风险较高的公司的放贷有所减缓。

标普去年说,中国债务增长的步伐“不可能长期持续下去”。该评级机构维持对中国银行业的负面展望。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廖强表示:“考虑到2017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计还将高于6%,并且信贷结构改变会缓解资产质量的压力,因此,2017年中国可能会再次避免银行业爆发危机。但是,目前的发展轨迹不可持续。”

标普说,中国的信贷增速已经连续数年超过其经济增速,这给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带来负担,使银行应对危机的缓冲空间收窄。

目前为止,中国的家庭和企业仍能努力偿还贷款。不过标普指出,国内小型贷款机构的风险仍在增长,这些贷款机构还在继续积极扩张,它们可能面临更多高风险的债务。

廖强说:“我们认为,民众对国内小型银行机构的信心要远低于其对大型银行和全国性银行的信心。小型银行能否抵御挤兑等压力事件,现在仍不清楚。”

2016年中国的银行放贷达到创纪录的12.56万亿元人民币。标普在去年10月表示,如果企业债增加导致不良贷款暴增,到2020年中国的放贷机构可能需要筹集多达11.3万亿元的新资金。

据一些人估计,中国的债务相当于其年度经济产出的2.5倍,一些借款人不得不支付越来越多的巨额贷款利息。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一些国际机构纷纷对中国的债务问题发出警告。

在标普的预测后中国将于20日发布最新的GDP数据。预计最新数据将显示,中国经济在2016年的最后一个季度里增长6.7%。

英媒:摩根士丹利称中国不用担心债务危机 风险很低

银行机构云集的上海浦东(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