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对脱欧充满疑虑 英金融科技企业上演“大逃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8 10:06:42
分享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英媒称,一家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金融科技公司大规模逃离英国的潮流已经开始,这击碎了政府希望将英国建设成该行业世界领导者的希望。

据英国《观察家报》网站2月25日报道,据说,在方兴未艾的金融科技行业(包括电子借贷、汇款和银行业市场),由于英国脱欧所引发的不确定性,任何一家有相当规模的公司都在积极考虑将员工和投资转移出英国。

PPRO集团据说是欧洲增长最快的一家金融科技企业。该集团首席执行官西蒙·布莱克说,他的公司刚刚启动在卢森堡的经营业务,因为他们无法确定,总部在英国的公司是否仍能根据现行“护照”规定在欧盟其他国家进行交易。

他说:“据我所知,没有一家在英国获得经营许可的金融科技公司不在想其他办法。每个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每家有一定规模、雇用10人以上的公司都在积极考虑中。大逃离已经开始。这个趋势在2018年将更为明显。”

英国一直是金融科技革命的先驱,该行业雇用了6万名员工,还获得政府的投资帮助。该行业在2015年创收66亿英镑(约合82亿美元)。时任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说他希望伦敦成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布莱克说,该行业不能等待英国脱欧谈判的结果,因此本来可以投在英国的投资被转移到海外。“我们必须为护照规定结束的前景制订计划。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在另一个欧盟国家获得经营许可。”

他说:“我们不能等待谈判结果的原因是,在一些国家,完整的申请流程可能需要6个月至18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然后你需要在当地招聘,你需要合规操作方面的专家。这真的是很繁重的任务。”

此前,法国中间派总统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表示,如果当选,他将在英国脱欧谈判中采取强硬的立场,这使人们又开始担心伦敦金融城大佬们的任何盘算都将陷入困境。马克龙还呼吁创业公司和其他企业来他的国家。

布莱克说:“听了马克龙的话后,我想欧盟的人一定会坚持这个议价筹码的。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羡慕眼光正投向我们的金融服务业。我们不能等了。机不可失,还有很多其他公司像我们一样。”

来自自由民主党的财政部发言人苏珊·克雷默说:“乔治·奥斯本承诺让伦敦成为金融科技的中心,但在这届保守党政府执政期间,只有就业中心才会看到人数的急剧增长。部长们完全否认外流的规模。独立机构的估计表明,硬脱欧将在未来15年使英国损失2000亿英镑。德国已经超过我们成为欧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欧盟经济增速现在已经超过美国。然而,特雷莎·梅却希望把我们从欧洲单一市场切除。”

对脱欧充满疑虑 英金融科技企业上演“大逃离”

资料图片:伦敦新金融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