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媒:普华永道称去年中国风投资本募资额创历史新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8 10:07:04
分享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英媒称,国际会计和咨询公司普华永道2月23日表示,在中国资产管理业务大爆发的背景下,中国市场上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基金等风投资本的募资额和投资额去年均创下历史新高,这种增长趋势今年还将持续。

据路透社上海2月23日报道,据普华永道统计,在人民币基金募资剧增的推动下,中国市场募资金额去年大幅攀升49%,达到725.1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基金募资额较2015年猛增177%,达到548.9亿美元。而全球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基金去年同期的募资规模下降3.2%,至3360亿美元。

普华永道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合伙人单峰表示:“我们看到人民币基金首次成为市场主导力量,其中大量的小型人民币基金为国内投资、A股相关活动融资。”

他说,考虑到目前中国对跨境资本流动管理趋严的状况,美元基金跨境流动不太方便,未来人民币基金将继续成为国内风投资本的主导力量。包括金融机构、政府和产业基金、国有企业基金和民企基金都将涌入“大资管”领域,未来风投资本的募资额将继续上升,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去年中国风投资本主导的并购交易总额继续增长至2230亿美元,同比增长66%并创历史新高。

英媒:普华永道称去年中国风投资本募资额创历史新高

资料图片。(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