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外媒:中国今年会进一步对外国公司开放资本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8 10:03:01
分享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最高证券监管官员26日说,中国今年将着重于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但会进一步对外国公司开放市场。

据路透社北京2月26日报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当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牢牢地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

随着经济中的投机活动和杠杆增加,中国监管机构将目光投向了控制金融市场的风险,证监会承诺要清除资本市场的反常现象。

证监会最近承诺要打击“野蛮的”杠杆收购行为,并抑制部分上市公司的过度融资。

刘士余本月早些时候说,证监会将严惩违反法律的资本大鳄,不允许他们对散户扒皮吸血。

自从2015年年中股市暴跌导致近3万亿美元蒸发以来,中国加强了对非法市场活动的打击。

2016年初被任命为证监会主席的刘士余说,平衡稳定与发展的需要至关重要,尤其是一级市场的管理。

刘说,为稳定二级市场而减少甚至暂停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方法,没有“解决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的机制性问题”。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正讨论采取措施,允许外国公司在国内合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中占更大股份,但没有提出改革的时间表。

了解情况的人士上个月证实,摩根士丹利和瑞银集团准备将它们在各自合资证券公司的股份提高到49%。

刘士余拒绝证实一篇关于证监会正考虑让一些本地最大的科技企业更快在大陆市场上市的报道。

一些重要的科技公司已经到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上市。国内IPO的增加将给境内投资银行带来大量收入。境内投资银行在国内股票发行方面占主导地位。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26日报道,中国证券监管机构称将允许更多公司上市以提振经济,打消更多股票供应可能压低市场的担忧。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6日在北京说,市场“主流”观点认为,2015年市场暴跌后,其自我修复能力比预期好,具备“适时适度”加大IPO力度的条件。他说,证监会去年加速批准IPO受到市场的“欢迎”,并称通过减少甚至暂停IPO的方法来缓解下行压力效果“并不好”。

刘士余对记者说:“新的公司进来以后就会增加市场流动性,就会吸引增量资金,因为投资价值在增加,全社会的信心就增强了。”

证监会在加速IPO的同时还于2月宣布,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新的限制。刘士余说,“稳定”是去年市场参与者的最大期望,今年仍然是关键目标,但中国证监会还将力图通过改革取得“新突破”。他没有对此详述。

外媒:中国今年会进一步对外国公司开放资本市场

在上海一家证券交易大厅内,股民在查看交易信息。(路透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