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外汇局再辟谣:外商投资企业可以正常办理利润汇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7:32:23

央行外汇局再辟谣:外商投资企业可以正常办理利润汇出

 

央行微博截图

央行外汇局再辟谣:外商投资企业可以正常办理利润汇出

外汇局微博截图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分别通过各自官方微博重申,外商投资企业可正常办理利润汇出。

近日,时有网络传言称外资企业在华利润被限制汇出。央行与外汇局今日在微博上表示,我国已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真实合规的经常性国际支付和转移,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股息、红利等对外支付和转移,凭真实有效的交易单证直接到商业银行办理。

两部门还表示,如外商投资企业出现利润汇出问题,可按币种分别向人民银行、外汇局邮箱反映。内容应包括:境内企业名称、法人代表姓名及身份证号(或护照号)、注册地址、金额、币种、交易性质、汇款困难原因、联系人姓名、电话及身份证号(或护照号)等。人民币汇出问题,可发给人民银行邮箱:kuajc@pbc.gov.cn;外币汇出问题,可发给外汇局邮箱:safecfa@mail.safe.gov.cn。

这是外汇局在今年内第二次就类似问题辟谣。外汇局曾通过官方微博辟谣指出:“有媒体称‘中国将限制外企在华盈利汇回’,此消息不属实,外汇局相关政策无任何变化。目前,已按规定办理外汇登记的外资企业汇出利润,由银行按规定对与本次利润汇出相关的董事会利润分配决议、税务备案表等材料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后即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