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未来“混改”投融资并举

作者:刘育英 来源:中新社
2017-03-01 09:26:04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电信运营商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在2017年迈出实质性步伐。对中国电信而言,集团公司将在投资和融资两个方向同时开展。

中国电信高管团队近日接受中新社等媒体采访。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杨小伟对记者表示,2014年中国电信旗下二级子公司引入外部资金,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未来这样的做法还会继续下去。

2014年,中国电信旗下天翼阅读引入中文在线、凤凰传媒、新华网作为战略投资者,三家战略投资者共投资1.4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天翼阅读增资后20.7%的股权;炫彩互动引入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顺网科技两家战略投资者;天翼视讯引入深圳市天正投资有限公司等四家投资机构。

2016年12月,中国电信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号百控股整体收购集团公司旗下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爱动漫四家公司100%股权获批。上述战略投资者获得号百控股不同比例的股权。

中国电信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孙大为对记者表示,此次收购旨在建立泛娱乐化文娱平台,助力中国电信打造生态,进行集团第三次业务转型。未来在互联网、智慧家居、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云和大数据五大方向,中国电信将广泛开展各类资本层面合作。不仅融资,同时将展开对外投资,既有直投方式,也会通过基金进行投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