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资可穿戴设备的缘由

2017-03-01 13:40:47
分享

巴菲特投资可穿戴设备的缘由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沃伦•巴菲特往日对科技股投资尤为谨慎,曾放言绝不投资他理解不了的科技公司。虽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六年前投资了IBM,2016年则投资了苹果公司,但是,所投资的这两家公司均是当前的蓝筹股。

相较之下,投资可穿戴设备未经市场考验,目前看上去却像一场不靠谱的豪赌。但是,巴菲特在大胆尝试了。

据ZDNet之前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以珠宝闻名的Richline集团,将在春季发布一款智能首饰Ela(优雅生活配饰)。Ela佩戴者能够设置饰品的自定义颜色和振动提醒,以此提醒他们手机的来电和短信。

IDC发布的数据显示,服装行业在2016年第3季度同比仅增长了3.1%。业内领头羊之一的Fitbit收购了竞争对手pebble的软件和知识产权后,便在近期解雇了110名员工中的6%。

那么,巴菲特到底打得什么算盘呢?事实上,他只是将Ela视作对珠宝业务的提升加强,而非一款科技产品。他在对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邮件中说道:“珠宝是一个古老的行业,不会消亡,因此,这是一个稳赚不赔的赌注。提到科技元素的增加,我们只是对人人都了解和喜爱的东西进行了升级,使之更符合我们这个时代。”

Richline集团产品与创新经理克利夫•乌尔里希解释道:“我们设计Ela首先是从设计珠宝的视角来出发。身为一家珠宝公司,我们懂得珠宝零售商和消费者的口味。因此,不管他们买Ela去送人,还是只想用刚发的奖金买下犒劳自己,其实都渴望赋予珠宝一些感情寄托。这款智能珠宝就如同现代的纪念品盒,承载了一段你的情感记忆。“

同时,乌尔里希指出,珠宝生意与可穿戴设备企业市场营销的那一套大有不同。“珠宝销售是一个低周转,高利润的业务。这是科技公司在涉足传统珠宝行当前需明白的一点。”

 

(编译:罗铃敏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