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正在制定统一的资产管理产品标准规制

作者:闫雨昕 来源:新华网
2017-03-02 15:46:58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闫雨昕)银监会主席郭树清2日上午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记者关于金融混业监管的问题时,郭树清指出,由于监管主体、法律规章的不同,金融业确实出现一些监管混乱,导致部分资金“脱实向虚”,目前正在研究一个共同监管的办法。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在谈及大资管业务监管问题时也透露,由人民银行牵头、会同“三会”正在制定统一的资产管理产品标准规制,目前进展很顺利。银监会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和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曹宇还表示,银监会对理财工作非常重视,并在现有的规制基础上进行了系统梳理,针对当前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新的理财管理办法,目的还是要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

他进一步表示,银行的理财业务在促进金融市场深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促进银行转型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截止到去年年底,全国银行业理财资金账面余额大数30万亿元,2016年银行理财为客户创造的收益是97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