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企业节省成本200亿元 钉钉办公共享经济见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3:25:41

一年帮助企业提升效率节省成本200亿元;平均每场钉峰会吸引五万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云端办公为社会节约的纸张叠起来有18公里高,相当于保护了1000棵大树。这是钉钉创始人陈航(无招)在2017阿里钉钉kick off大会上回顾2016成绩时透露的数字,而这些或亮眼或有趣的数字背后,是钉钉团队一年327天上线与338次红眼上线。

帮助企业节省成本200亿元 钉钉办公共享经济见成效

钉钉:企业级市场第一品牌

kick off大会上陈航回顾过去两年钉钉的成绩:超过300万家企业组织的选择,使钉钉绝对领先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钉钉上汇聚了云和移动时代的最优秀企业,也因此将最优工作方式和管理方式分享给无数中小企业。陈航说,钉钉正在开创面向企业的共享经济。

手握300+企业组织,钉钉绝对领先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郑州阿里巴巴DING峰会上,陈航宣布截止20161231日,已经有超过300万家企业组织选择钉钉。这一数据与一年前同期相比,增幅高达200%,增长速度与2015年相比,也达到了两倍。

凭借超过300万企业组织客户,钉钉在企业级市场的领先优势十分明显,不仅将国内的竞品远远甩在身后,而且在国际范围内也基本看不到可以比拼的对手。

帮助企业节省成本200亿元 钉钉办公共享经济见成效

300万企业组织选择钉钉

来自美国的Slack和钉钉相比,产品形态和市场定位都非常相似。据官方披露,Slack推出一年后活跃用户数超过50万,两年之际这一数据上升至400万,同时估值也达到38亿美金。

不过和钉钉公布的数据相比,Slack只能甘拜下风。钉钉推出一年时,已拥有超过100万家企业组织客户,两年后达到300万家以上,值得一提的是,钉钉公布的数据维度均为企业组织数,相对于Slack的活跃用户数更加严谨、可观。

除了在规模上远远将对手甩在身后,钉钉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也进一步巩固了其企业级市场第一品牌地位。据不完全统计,钉钉在2016年底至2017年初,陆续登上艾瑞APP指数、360手机助手、猎豹全球智库等知名榜单的宝座,收割了国内外权威分析机构和各大分发渠道的背书。

不忘初心,关注中小企业

回顾钉钉两年来的成绩,陈航多次提到“中小企业”。他说,钉钉诞生的第一天开始,就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和大企业一样平等、透明的工作方式,中小企业在选择钉钉同时,也不断为钉钉发展提供帮助和建议,双方的相辅相成是成就钉钉的关键。

中国有超过4300万企业,其中中小企业占据较大的比例,而且大多还停留在纸质办公时代。“起点低、没包袱、后发优势、跨越发展,以及升级革新的冲动”,这是陈航对中小企业的概念,如果中小企业能在工作方式上获得变革,将成为超越美国领先世界的源动力。

与已经进入IT时代的美国企业相比,中国中小企业虽然大多站在IT时代门槛之外,但是对于钉钉所提供的云和移动时代工作方式接受度更高,也更容易实现钉钉带来的跨越式发展。

出现在郑州阿里巴巴DING峰会现场的杭州康帕斯就是一个典型案例。作为钉钉的首个共创企业,康帕斯从2014年开始与钉钉结缘,同时开始了高速增长。从一家销售PC硬件的企业,孵化出3个独立子公司,营业额也从原来来51个亿增加到16个亿,这一切只用了短短2年时间。

陈航说,中国类似康帕斯的中小企业还有很多,钉钉会持续为它们提供多元化价值,在2017年,钉钉需要保持最早的初心,坚持为中小企业提供最优的工作方式。

钉钉将成为面向企业的共享经济

对于什么是最优的工作方式,陈航认为并没有任何一个工作方式是放之天下皆准的,对于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阶段的企业组织而言,都有各自最优的工作方式。

过去两年时间,钉钉接触了超过300万家企业组织,在这一过程中,钉钉一直保持饥饿、谦逊的态度,从不同企业身上学习最优秀的工作方式、管理方式,整合到钉钉平台,然后再分享给大量的中小企业。

帮助企业节省成本200亿元 钉钉办公共享经济见成效

钉钉:面向企业的共享经济

未来,钉钉希望实现面向企业的共享经济,在云和移动时代,企业之间可以共享最优秀的工作方式、管理方式,实现透明、公正的工作环境,同时分享基于云和移动时代的理念和思考。

站在300万家企业组织客户的新起点,陈航对钉钉开始新的展望,加速成长将是钉钉2017年重中之重,陈航口中那个新时代的共享经济,或许为时不远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