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将无视WTO作出的同美主权相冲突的裁决 中方回应

来源:中国网
2017-03-03 16:26:52

中国网3月2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维护并完善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公平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增长,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问:美国政府称将无视世界贸易组织(WTO)作出的同美国主权相冲突的裁决。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世贸组织事务,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我可以向你简要介绍一下中方的原则立场。

维护并完善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公平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增长,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愿与世贸组织所有成员一道,继续推动巩固世贸组织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重要地位,继续推动世贸组织在世界经贸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问:有人担心如果美国无视世贸组织裁决,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将效仿。你对此有何看法?中方会无视世贸组织裁决吗?

答:我刚才已经说过,中方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公平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世贸组织的工作,这一立场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