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北京2月新房交易量再降 业界预计未来回暖空间有限

作者:于立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6 09:33:14
分享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5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2803套,环比下降6.4%;成交总面积36.06万平米,环比下降17.2%;成交金额145.82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11.9%。

北京2月新房交易量再降 业界预计未来回暖空间有限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从分布区域来看,2月份,丰台区为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最多且唯一超过500套的区域,共成交568套;其次为昌平区、房山区、大兴区,交易量最少的是通州区、东城区、石景山区。

  从户型结构上看,2月份,北京成交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中,一居室占比为3.5%,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两居室占比为39.7%,环比增加10.8个百分点;三居及以上户型占比为56.8%,环比下降10.4个百分点。

  从新房库存来看,截至2月底,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库存量仅为52007套,创下历史最低值。

  对于新房库存量创新低,是否引发北京房价大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持否定态度。他认为,新房市场供应、交易、库存规模的日渐萎缩是大势所趋,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伴随新房供应的萎缩,大量客户已经转向市场规模更大的二手房市场。

  胡景晖同时认为,目前楼市调控从紧,政府加强了对新房预售和价格的管理。今年北京还将加大自住型商品房、中小户型商品房的供应力度,将使新房市场的供应结构更趋合理。

  针对未来北京楼市的走势,胡景晖表示,进入3月以后,北京新房入市项目将逐步增加,市场供应和交易量有望回升。但是,在目前楼市政策形势下,新房销售许可证管理、价格管理等措施还会持续,对购房资格、购房贷款的限制也只能收紧、不会放松,北京楼市调控还存在进一步加码的可能。因此,未来北京新房市场回暖的空间有限。(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