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外汇储备充足 短期波动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6 09:33:14
分享

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外汇储备充足 短期波动正常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外汇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外汇储备充足,受短期因素扰动出现波动是正常的。

(国家外汇局局长 潘功胜):

应该说从今年年初以来,整个的外汇形势运行是比较平稳的,跨境资本的流动趋向平稳,市场的预期也比较稳定。我们从反映外汇市场形势的多个指标,比如说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的变动,结售汇差额、跨境收支差额,所有反映外汇市场形势的指标都有一个共同的指向,外汇形势的市场趋向稳定。大家可以从我们1月份所发布的这些数据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样一点变动,过几天我们会发布2月份的变化,我想形势向好的趋势会更加明显一点。

大家知道,外汇市场受到一些短期因素的扰动,所以外汇市场它出现一些波动是正常的,我相信在未来也会受到一些短期因素的扰动,但是这个短期的波动,它最终会回归到基本面。

我国目前的经济增长仍然处于一个中高速的增长区间,而且随着我国供给侧机构性改革的变化,我相信未来我国的经济增长会更加有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可持续。我国经常项目的顺差和跨境资本的流入也更加稳定,我们的外汇储备也非常地充足,所以我相信未来我们跨境收支的基础和外汇市场形势的基础仍然是十分稳健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