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韩长赋:相信有一天外国人到中国旅游买中国奶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6 09:33:14
分享

韩长赋:相信有一天外国人到中国旅游买中国奶粉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全国奶业振兴“十三五”规划》,我国民族奶业将从养好牛、出好奶;严监管、保安全;强企业、树品牌三个方面加强工作,打造民族奶业和知名品牌。

农业部部长 韩长赋:

奶业问题确实是全社会关注,我认为小康社会不能没有奶业,十几亿中国人不能没有自己的民族奶业。所以我们把奶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点。说到过去一年的情况和这一年奶业的变化,大家会想到,奶业当年曾经发生过三聚氰胺的事件,当时中国的奶业受到重创。这些年来,我们民族奶业也可以说是知耻后勇、浴火重生,发生了一些脱胎换骨的变化。我想主要的变化至少有这么几点:第一,养殖规模化。现在一百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已经占到50%以上,我们要使农户家里房前屋后拴几头奶牛成为历史。第二,挤奶机械化。现在机械化挤奶已经达到了90%,“挤奶姑娘”已经成为历史。第三,产业集中化。现在前20家企业的奶业销售额和生产量都已经超过了50%,因为小、散、乱,安全难以确保、这些变化应该表明,中国奶业正在大踏步向着振兴前进。

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到张家口调研,专门视察了奶企,发出了振兴奶业的号召,国务院前不久几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全国奶业振兴“十三五”规划》,我们已经做出了总体部署。下一步,我们主要想在这几方面加强工作:第一,养好牛,出好奶。第二,严监管、保安全。第三,强企业、树品牌。我们要打造民族奶业的企业和知名品牌。我对我们中国奶业振兴还是充满信心,我也相信,有一天外国人到中国旅游买中国奶粉。

记者吴晟炜 北京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