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广东省消委会成立第一支省级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

作者:欧甸丘 来源:新华网
2017-03-06 09:33:14
分享

新华社广州3月6日电(记者欧甸丘)为进一步拓宽公益事业参与渠道,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广东省消委会近日成立了第一支省级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

广东省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公开招募和社会推荐等方式,在超过1000名志愿者候选名单中,筛选和确定53名不同年龄段、从事不同职业的志愿者,组成了广东省消委会第一支省级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

据介绍,这支队伍中男性34名,女性19名,有在职的,有退休的,年龄最小的18岁,最年长的73岁,志愿者职业涉及教师、律师、医生、新闻媒体工作者、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工作人员、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等,大部分都有消费维权工作经验。

在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上,广东省消委会同时颁布了《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志愿者队伍管理办法》,对志愿者的义务、权利、聘请及退出机制等都做出了详细规定,全面规范志愿者行为。

为适应消费维权形势的发展变化,推动形成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的局面,广东省消委会发动全省消费维权公益力量,近年来先后组建了法律顾问团、专家委员会、法律理论研究委员会、汽车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消费公益诉讼律师团等专家智库团队,广泛吸纳各行各业的专家及热心人士参与到消费维权工作,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