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华交会闭幕成交略增 预示华东地区外贸出口平稳开局

作者:姜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6 09:33:14
分享

中新社上海3月5日电 (记者姜煜)第27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5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本届华交会采购商与会人数和出口成交均略有增长,预示着今年华东地区的外贸出口平稳开局。

华交会有中国外贸“开春第一展”之称,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等华东地区9个省市主办,主打服装服饰、家庭用品、装饰礼品等中国出口热销产品。本届华交会新设了“美容美妆”展区,探索消费品领域的出口之路。

据主办方统计,今年华交会境外客商22140人,来自110个国家和地区,客商总数比上届略增3.2%。亚洲客商占八成,其中日本客商仍是到会客商最多的国别地区。

本届华交会累计成交23.17亿美元,比上届增加0.28%。其中,对亚洲成交13.16亿美元,下降4.99%;对欧美成交7.67亿美元,增长2.5%;对大洋洲成交0.4亿美元,增长0.55%;对非洲成交0.44亿美元,大幅增长20.5%。以国别来说,日、美、韩居成交前三位。

主办方表示,自本届华交会起不再简单地以展览面积、展位数量作为衡量标准,而是逐步向以采购商数量及参展企业质量作为评判标准的方向去努力。(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