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开年前两月引密集投资

作者:李彦国 金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6 09:43:14
分享

中新社长春3月5日电 (李彦国金乔)中国著名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2017年前两个月吸引了一批又一超亿元人民币项目密集签约落地。

记者5日从长春市商务局获悉,该市新近敲定一批总额达327.5亿元的投资,并有望在年内陆续开工。

长春市商务局环渤海处处长汤清介绍称,长春市招商引资代表团日前在北京与50余家企业及代表团展开洽谈,签约11个项目,涉及农业、旅游、大健康、大数据等。

这其中,投资50亿元的东北亚低温农产品互联网贸易园区项目、投资25亿元的金融资产交易所项目、投资3亿元的生物有机肥项目均与长春当地的优势产业相契合。

此次签约并非该市新年首单。今年1月,来自美国、瑞典、澳大利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代表团给长春送来22个项目,注资628亿元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旅游、“互联网+”等。

2月,长春新区又引来投资200多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年产30万套(18GWH)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近年来,中国连出新政谋求重振东北经济。2016年,不沿边、不临海,原本在东北四个副省级城市中实力一般的长春脱颖而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一度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长春市市长刘长龙表示,2017年该市将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长春市官方的目标是,2017年全年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200个。前两个月项目的密集签约,为这个中国“工业重镇”实现了开门红。(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