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上海有望成硅谷后另一全球技术创新中心

作者:周雪婷 来源:新华社
2017-03-06 17:54:55

新华社香港3月6日电(记者周雪婷)国际咨询公司毕马威6日在香港发表题为《改变现状的颠覆性技术》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全球的技术创新中心在四年内有可能从硅谷转移至别处。最多的受访者选择上海成为挑战硅谷的主要技术中心,其后依次为纽约、东京、北京和伦敦。

毕马威此份调查报告收录了全球841位技术行业高管对技术创新、领导力和市场趋势的观点和看法。参与调查的行业主管表示,美国和中国最有希望实现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其影响可能波及全球。受访者中的26%选择上海成为挑战硅谷的主要技术创新中心。

毕马威中国客户咨询和创新事物主管査纬亮表示,上海可能成为未来技术中心的主要原因在于,它在金融市场强劲的区域领导能力和在浦东拥有的大量高科技园区。上海将通过不断扩大的数字媒体、娱乐公司、愉悦的生活方式和舒适的气候环境等基础去吸引人才,保持其作为世界主要创新中心之一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