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外媒:中国投资者对美地产兴趣减弱 资本将返回亚洲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07 15:26:20
分享

外媒:中国房地产调控效果显现 大中城市房价快速回落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外媒称,路透社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测算,2016年12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较上月的12.6%收窄,连续15个月上涨,但涨幅首度回落。

据路透社1月18日报道,从环比看,12月新建住宅价格较上月上涨0.3%,连续20个月上涨,涨幅低于11月的0.6%,且已连续三个月缩窄。数据显示,重点城市中,北京与上海12月新建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5.9%和26.5%,深圳则同比上涨23.5%。

国家统计局表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

报道称,去年是自2011年以来中国新建住宅价格涨幅最大的一年,但去年12月大城市房价的下跌足以缓解人们对投机泡沫破裂带来灾难性经济后果的担忧。

在中国为实现2017年的经济目标努力之际,房价下跌将会让人如释重负。

消息人士称,北京准备接受今年经济增长6.5%这一更适中的目标,因为领导人需要处理多年来官方为刺激经济大举借债形成的重重债务难题。

分析人士说,两个具有前瞻性的数字——住房贷款和住房销量——已经预示了房地产市场的降温趋势。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上涨12.4%,11月这一数字曾达到12.6%。

在当局指出房地产市场过热的15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去年12月房价已经环比下降,与11月相比,房价下跌城市大幅增加。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发誓2017年要严格限制贷款流入投机购房市场,这将使他们集中精力解决企业债务爆炸性增长的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预计,2017年中国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增长4.1%,同时房地产投资增长超过5%。

不过,当局会努力在限制房价过度上涨与过分压制房地产市场之间达到平衡。毕竟房地产投资占中国经济总量的15%左右。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18日报道,尽管有各种各样关于伦敦或纽约房价昂贵的说法,但实际上,世界上房价最贵的大城市全都在亚洲。

在香港、孟买、北京和上海,一个收入处于当地中位数水平的家庭需要奋斗30年以上才能买得起一套90平方米的住房。这是根据牛津经济咨询社对全球各地房价收入比进行的调查得出的结论。

孟买、上海、北京还有新德里的租金回报率“非常低”,这可能表明这些城市的房价估值“过高”。在所有上述四个城市中,2016年租金收益甚至比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还低。

经济学家高路易等人在一篇报告中写道,预计未来几年亚洲各地的房价增速会趋于温和,而有些市场可能出现大幅回落。除了房屋供应增多及有些地方努力为火热的楼市降温外,利率的改变也将给房价造成下行压力。

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有可能吸引资金回流美国,这也会影响亚洲的房地产价格。

报道称,长期来看,日益繁荣和人口因素仍会导致亚洲许多大城市住房需求强劲,特别是在那些欠发达经济体的大城市。这会继续支持这些地方的房价居高不下。

外媒:中国投资者对美地产兴趣减弱 资本将返回亚洲

图说:上海市闵行区一处住宅区。新华社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