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性中产阶级买房“豪” 买1500万元房产40%付全款

作者:王丽新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08 09:09:55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近年来,不少开发商在户型设计上更迎合女性需求,比如衣帽间空间更大等细微设计,其认为,女性购房者在交易当中话语权越来越高。

《证券日报》记者从麦田房产获悉,据其统计数据分析,上一年度(2016年3月份-2017年2月份,下同)高端二手市场中,女性购买者占到了四成以上,35岁以下女性购买房产总价1500万元以上的单身女性比例在3%左右。

据麦田房产透露,这些女性中产阶级购买的几乎都是大户型,最大的是近600平方米,最小的也有近150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一次性付款的占到了40%,购买最多的小区依次是星河湾、泛海国际、广渠金茂府。

此外,上述统计数据还显示,在上一年度成交的所有女性客户中,一次性付款的比例占到35%,比前一年度(2015年3月份-2016年2月份)增加了两个百分点。这些女性属于中产阶级中已基本完成升级的阔绰稳定群体。而在一次性付款的女性中,北京户籍占到约42%,占比排名第二的是河北户籍,占到约10%。

同时,购房时一次性付款的女性,最青睐的区域包括亚运村区、望京区、亦庄区、回龙观区等,这可能和上述区域房源选择较多有关。

不过,这些女性中产阶级并不是盲目购房。据统计显示,以两个月为一个看房周期,在中高端市场看房量超过20次的女性,占看房客户整体的数量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