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贵州饮用水行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水企合力做好“水文章”

作者:王林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8 09:23:13
分享

中新网贵阳3月7日电 (王林成)“过去我们都是拿着贵州的好水送出去给别人评选,现在我们要站在中国的高度来评选全国好水和世界好水,相信未来全国都会销售由我们评选出来的好水”。3月7日,在贵州饮用水行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上,会长胡洪智自信地说。

位于中国西南腹地的贵州,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面积大、降水丰富,加上独特的喀斯特地形地貌,形成了数量众多、品质优越的天然饮用水资源,全省有近3000个泉点可用于高品质山(矿)泉水开发,专家建言,贵州饮用水有基础做成上千亿元的产业。

据介绍,近年来贵州饮用水企业经常参加中国一线城市的高端饮用水博览会、全国性的品茶斗水大会,贵州本土的一些高端矿泉水品牌已被省外高端市场广泛熟知、接受。

“在发达地区市场打响贵州好水的知名度,才有可能借助当地渠道销售贵州饮用水,让贵州好水走出大山。”由此,贵州水企有了团结起来成立贵州饮用水行业发展促进会,组织评选中国好水、世界好水的念头。

当前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亿人口面临缺水,全球河流流量的40%左右已被污染,在这样的背景下贵州拥有丰富优质的天然饮用水资源无疑是拥有了一只能下金蛋的母鸡。

作为中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近年来,贵州坚持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不断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水环境的良好,也为贵州带来了“水财富”,农夫山泉、哇哈哈等饮用水龙头企业纷纷在贵州成立分公司,设立取水源点。

“贵州作为优质饮用水资源大省的同时又是饮用水产业发展的小省”,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表示,贵州省饮用水行业以中小企业居多,行业集中度不高、品牌影响力不强,为进一步推动贵州水产业做大做强,贵州饮用水企业要在提升贵州好水品牌影响力、拓宽外省销售渠道上下功夫。

据悉,贵州拥有丰富的优质天然饮用水资源,目前全省有700余家饮用水企业,但全年销售额加起来却不到50亿元,小、散、乱是贵州饮用水行业的基本现状。

“促进会将打造一个公共的销售平台,在全国的一、二线城市和东部发达地区逐步铺开”,胡洪智说,同时促进会将把上下游产业链整合起来,助推贵州好水走出去。

“贵州给我的印象就是酒、水、茶,贵州茅台家喻户晓,贵州茶质量和产量也在全国名列前茅,两者都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相信贵州水产业也能够带动贵州经济的发展”,之前只来过一次贵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联盟—茶文化专委会秘书长谢美霞说。(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