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宗庆后:看好实体零售业未来的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8 09:29:31
分享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浙江省代表团3月7日上午举行开放日活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境内外记者开放。

近十年来,中国经济经历了从高速增长到“新常态”的转变,中国的经济发展方式也经历着巨大的变革。谈及传统零售业未来的前景,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他十分看好传统零售业未来的发展,电商不会完全颠覆零售业。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我觉得传统的零售业还是会恢复的,为什么道理,你说这个什么都在家里用手机买的话,他总要享受生活吧,对不对,总要逛逛街逛逛商场,当然你现在有的说网上购物能给你提供方便,但是我觉得也不可能把零售业全部那个,零售业现在房租成本比较高一点,电商他开始花钱烧钱买流量,它是把价格弄得很低,去争得零售业的市场,抢来以后它又抬价格,但我认为到最后人家还是实体零售业还是会回归的。

谈及近年来火爆的跨境电商及海外代购,宗庆后予以了客观的回应。他坦言,中国消费者也不一定崇拜外国的产品。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实际上我觉得现在中国消费者也不一定说特别崇拜外国的产品,中国产品实际上质量比外边产品质量好的也很多就是,你像为什么过去旅游到外面去都大肆采购,实际上中国人有个习惯你到外面去旅游以后,总爱带点东西回来送送亲朋好友,也并不是说你一定是什么呢都好,一定买带回来实际上买回来还是中国制造的。

当天的大会发言中,宗庆后还表示,实体经济潜力依然很大,需加快提高中国制造整体水平,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中国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吴晟炜北京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