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上海:进出口企业报检等实现互联网“零成本”

作者:陈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8 09:37:25
分享

中新网上海3月7日电 (记者陈静)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国检局)7日披露,未来,在上海的进出口企业可通过互联网,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实现网上申报“零成本”。

该局当日透露,上海全面启用了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系统。这意味着,今后上海地区广大进出口企业可通过该系统免费办理货物报检和原产地证申领等业务。此举旨在支持外贸稳定增长、促进通关便利化。据悉,上海检验检疫局2016年共受理出入境检验检疫申报280余万批次,签发原产地证书50余万份。

上海检验检疫局通关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以申报原产地证书为例告诉记者,以往进出口企业申办原产地证,或者需多次到指定地点支付相关费用、提交相关单据,或者购买相关客户端安装于固定电脑,发送单据时按单付费。

据了解,如今,进出口企业则希望有一个完整综合、具有统一官方解决方案的检验检疫公共服务平台,为其提供免费的检验检疫业务办理和公共服务,包括申报、注册、备案、审批、检企互动等;同时,该系统能为地方政府主导的单一窗口等提供统一的数据交换通道和标准接口。

近年来,上海检验检疫部门致力促进通关一体化、无纸化。据介绍,全面启用的该系统涵盖了出入境报检、包装、集装箱申报和原产地证书申领等业务,进出口企业可通过互联网直接登录系统、随时随地办理相关业务,再无需购买申报软件,也无需支付任何费用,真正实现“零成本”。据介绍,全面使用系统后企业还可减少奔波次数,节约办证时间。

上海国检局方面表示,今后将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开展后续培训,确保辖区内企业能够知晓并熟悉掌握网上申报系统,确保惠企措施落实。(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