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关注两会介绍“一带一路”成果

作者:汪嘉波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3-08 11:16:16

俄罗斯媒体关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今天(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并深入阐述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一带一路”建设方案近三年来已对沿线国家投资500多亿美元的消息引起了俄媒体的特别关注。

俄卫星通讯社以“中国发改委: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已超过500亿美元”为题,对何立峰在记者会上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阐述进行了全方位报道。俄卫星通讯社报道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年5月将在北京举行。

随着世界各国对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关注度日益增加,俄罗斯政府和智库对“一带一路”的了解、认知和参与度也在不断加深。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天还特意选择在中国两会召开的背景下举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对外政策”莫斯科—北京视频连线会议,意在促进俄中“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双边和多边合作。(记者汪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