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马云呼吁打假货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53位理事力挺

来源:环球网
2017-03-08 13:45:29
分享

3月7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全体理事和中国绿公司联盟发表声明,力挺马云“像打酒驾那样打假货”的呼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声明表示,“前日,我们注意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惩治中国假冒伪劣现象的呼吁;今日,我们读到了马云先生的微博全文。从这场对话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界在打击假冒伪劣、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创新基础的决心和共识。”

当天,马云通过微博向两会代表委员重申了阿里将推动加重刑罚治理假货的决心:“我建议参考酒驾醉驾治理,设想假如销售一件假货拘留七天,制造一件假货入刑,那么我想今天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现状、食品药品安全现状,我们国家未来的创新能力一定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此前一周,阿里巴巴集团向全社会公开呼吁:完善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加重刑罚,加大打击制假售假的执法力度。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声明透露,今天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内部,这场对话引发了热议,并达成了四点共识:

一,这场对话反映出中国企业家的良知,反映出中国主流商业力量的思考。马云先生的博文,关心的不是企业利益,而是创新基石和国家未来,他呼吁上下同心,推动法治进程打造“天下无假”时代;两会代表委员的呼声反映出各界人士对假冒伪劣的鞭笞和治理之心切;

二,市场经济三十余年,绝大部分企业靠诚信经营创造商业价值。而今,假冒伪劣已经严重影响到企业的合法经营,更严重的是伤害了中国商业的创新基础,使得企业研发投入和创新意愿受阻,这将长期伤害中国经济的竞争力,伤害一个民族的长期繁荣。

三,我们呼吁企业界坚守诚信,坚持从商正道,在任何时候向假冒伪劣说不,不制假不售假,不与售假企业合作;我们呼吁政府重视提高制售假货的违法成本,推动司法进程;我们呼吁社会各界支持合法的产品和价值创造。

四,我们深知,治理假货是一个长期、艰难的过程。我们企业界责无旁贷,也永远不会停下脚步。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现有53位理事和6位顾问。他们所领导的企业均是各行业的领先者,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TCL董事长李东升、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等均为其理事。53位理事所领导的企业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三万亿人民币,合计资产总额达到九万亿人民币,员工总人数达一百三十万人。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承载企业家精神并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民间非营利机构,弘扬商业正气,以推动企业家精神社会化、推动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机构使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