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发话了:这三类人“钱袋子”要鼓 有你吗?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2017-03-09 09:10:07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将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等。

财政部长肖捷在昨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也表示,今年拟安排补助地方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61亿元,比去年增长30.3%。同时,养老金也将按时足额发放。

好政策这么多,哪些群体会受惠?另外,哪些行业更有机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除普惠性的收入增长政策外,还有不少针对特定群体的收入调整政策。哪三类群体的“钱袋子”将明显受惠?一起来看看!

一、农村贫困群体。

今年脱贫领域财政投入将大幅增加。在去年全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超过千亿元的基础上,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长30%以上;将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

二、博士研究生。

教育仍然是投入重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财政部、教育部2013年出台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2万元,地方所属高校国家助学金标准则由各省份确定。

三、小微企业创业者。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多措并举降成本。其中,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的范围,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