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分析师称:欧元区经济前景谨慎乐观

作者:陈晓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09 09:44:20

施罗德首席分析师兼策略师韦德(Keith Wade)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表示,由于经济数据意外上升以及企业信心调查指数走好,显示欧元区经济正处于周期性的增长,已上调对于欧洲经济的增长预测。但通胀以及政治风险依然存在,因此只能对欧元区经济前景“谨慎看好”。

施罗德已将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1.2%上调至1.5%,同时预期2018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8%。与此同时,施罗德预计2017年欧元区通胀率将达到1.6%,2018年将达到0.9%。

韦德认为,企业投资仍然积极,出口形势改善将利好欧元区经济。同时他也警告称,由于工资增长将会落后于生活成本的上升速度,通胀升温将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带来下行风险。

对于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前景,报告认为欧元区通胀率将接近该行政策上限后回落,预期欧洲央行将从2018年1月起将其每月购买债券规模减少至400亿欧元,当年第三季度将进一步缩减至每月200亿欧元,为2019年的加息进行铺垫。记者陈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