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2月中国外汇储备重回3万亿美元

作者:戴曼曼 来源:羊城晚报
2017-03-09 10:02:41
分享

羊城晚报讯记者戴曼曼报道: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1月末上升69亿美元,外汇储备规模为30051亿美元。对于外汇储备重回3万亿美元,国家外汇总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储规模可能在波动中逐步趋稳。

结束此前连续7个月下滑

此前,中国的外汇储备从2000年开始连续迅速增长,最高曾接近4万亿的规模。但此后的2015年和2016年,外汇储备则接连下降。今年1月份的外汇储备为29982亿美元,更跌破3万亿美元关口,为2011年2月来新低,曾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此次,外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外汇储备30051.2亿美元,环比增加69.2亿美元,较1月末小幅上升69亿美元,增幅为0.2%,扭转此前连续7个月的下跌趋势。

外储规模波动中逐步趋稳

对于近期外汇规模的变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整体比较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汇率总体贬值,但资产价格出现上升,外汇储备所投资的货币和资产之间发挥了此消彼长的分散化效应,这些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更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增长动能进一步增强,跨境资金流出压力会有所缓解,但国际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外汇储备规模可能在波动中逐步趋于稳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