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调查称亚太地区女性高管占比提升

作者:许婧 姜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9 10:02:41
分享

调查称亚太地区女性高管占比提升

资料图片,山西太原举行女性专场招聘会。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摄

中新社上海3月8日电 (记者 许婧姜煜)国际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8日发布的一份关于亚洲女性管理者比例的调查报告显示,亚洲担任管理职位的女性人数上升。

在对日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五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雇主进行调查后,瀚纳仕发现,亚洲31%的管理职位由女性担任。报告建议,雇主应鼓励女性的职业理想,关注员工的自我展现,实施性别多元化政策。

瀚纳仕亚洲区执行总监克莉斯汀·怀特称,调查发现亚洲女性担任管理职位比例最高的是中国内地和马来西亚,均为35%。其中,中国内地比例较上年有所提升。

香港女性担任管理职位的比例为33%,名列第三,该数据在区域内增幅最大。新加坡以31%紧随其后,日本只有22%的女性担任管理职位,但该数据比去年有所提高。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致同当天也发布报告称,当前亚太地区女性高管占比较去年有所提升。

致同此次对36个经济体中的5500家企业进行了年度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地区女性高管所占比例已从2016年的23%上升到2017年的25%。据分析,亚太地区女性高管比例的提升得益于新兴亚太地区经济形势的改善。

另一家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调查了70多个国家不同企业的3934位女性职场人士和845位男性职场人士后,同日亦发报告,指全球大型企业正积极招募更多的女性。

普华永道的调查表明,78%的全球大型企业表示他们正在积极招募更多的女性,特别是一些更有经验和更高级别的职位。企业正在积极地吸引女性人才,尤其是在一些前所未有的职位和行业。未来,全球大型企业对于女性人才的竞争将会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