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前10中国占6席 陈丽华505亿问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9 10:03:21

3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显示,全球共找到88位十亿美元白手起家女富豪,中国占全球三分之二,美国、英国紧随其后。其中,仅12个国家诞生出白手起家女富豪,北京、上海、深圳成为“白手起家女富豪之都”。

易观研究院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在北上广深更有培育发展相关产业的土壤,女性的商业敏锐度和管理能力也有自身特有的“柔性”优势,有时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被誉为“北京地产女王”的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以505亿元财富,问鼎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陈丽华的名字对于大众似乎较为陌生。相比之下,她“成功”背后的男人则有颇高的知名度。陈丽华的的丈夫迟重瑞,是国家一级演员,出演过1983年版《西游记》,饰演“取得真经”桥段中的唐僧。

记者查询胡润相关榜单发现,早在2006年陈丽华便以财富60亿元荣登胡润女富豪榜,此后连续11年保持在女富豪榜前5。在2009年《科学投资》基于“上榜富豪的事业必须主要来自亲创而非继承”标准,评选出的“中国十大女富豪”中,陈丽华也以55亿元的财富位居榜首。

8年时间,陈丽华的身价暴增8倍。记者查询官网发现,目前富华国际集团在北京已建成使用和在建的经营性地产投资项目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

在此次的榜单中,全球最富有20位女性中仅2位白手起家,其他人财富均来自继承。在白手起家女富豪的前10中,中国占了6个。

在榜单中,女富豪平均财富155亿元,较去年上涨11%。平均年龄57岁,比全球富豪榜的平均年龄小7岁,总财富达1.4万亿元人民币。上榜的1/4女富豪财富与配偶共有,胡润对此表示:“我们尽量单独计算了能与其家人分开计算的部分,但在一些情况下很难做到拆分。”

“毫无疑问,中国女企业家在世界的舞台上占绝对的主导地位。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为这一代中国企业家带来利好。”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