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花旗银行将把中国债券纳入多个指数 美媒:北京的胜利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09 10:06:15
分享

花旗银行将把中国债券纳入多个指数 美媒:北京的胜利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美媒称,美国花旗银行7日表示,将把中国发行的主权债务纳入其三个现有的固定收益指数中——该银行也成为了第一个这么做的主要国际基准提供者。

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8日报道,这是北京工作的胜利,一直以来,北京努力吸引外国投资者。对于花旗集团来说,这则是一个风险相对较低的外交胜利。

自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去年指定人民币作为正式储备货币以来,中国一直试图吸引更多的外国债券买家。这并不容易。该国的资本账户尚未完全开放,对金融市场的监管仍然有待提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滑,而美国长期利率的上升导致中国债券的吸引力下降。

中国监管机构努力压缩资本流出,同时鼓励资本流入。因此,将中国的政府债券纳入国际基准恐怕是一件大事。对照该指数衡量表现的基金必然会增加中国债券的配比。例如,中国将占据花旗银行跟踪新兴市场主权债务指数的近53%。

将大量现金不加思考地转移到中国,这种前景可能使一些基金经理感到不安。这也是摩根士丹利迄今拒绝将中国股票纳入其人气很高的新兴市场指数的主要原因。

花旗集团选择的指数并非主要基准,因而绕过了这个难题。虽然该银行没有说用多少钱来跟踪指数,但财务影响可能很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