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泰国最大煤炭贸易商开建中国分销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0 08:50:51
分享

中新社南宁3月9日电 (伍先秋林浩)3月9日,泰国最大煤炭贸易商万浦集团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在南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将北部湾港打造成为万浦集团在中国的煤炭分销中心,共同开拓东盟国家煤炭市场。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万浦集团首席执行官宋美瑛,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董事长周小溪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协议意向,广西北部湾港集团与泰国万浦集团将就码头开发运营展开交流,在防城港合作建设配煤基地,开展煤炭混配、销售及其他业务,共同开拓服务“一带一路”发展的国际经济合作新领域。

据介绍,泰国万浦集团通过大规模投资动力煤和焦煤的勘探、开发和生产,在露天煤矿、地下煤矿的开采以及燃煤电厂的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能力;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拥有中国华南沿海自动化程度最高、堆存容量最大、装卸效率最高的煤炭专业化码头,是中国最重要的煤炭进口、中转基地之一。(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