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李彦宏谈中国人工智能:不敢说数一,数二是肯定的

作者:朱晓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0 08:58:05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朱晓颖)“在人工智能的研究上,中国并不落后,我不敢说数一,但是数二是肯定的。”

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围绕“惠民生”的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这样说。

李彦宏谈中国人工智能:不敢说数一,数二是肯定的

资料图 李彦宏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对于人工智能,李彦宏指出,中国市场确实有其特点,跟美国和法国不太一样,“尤其是对于人工智能的研究数据,就像火箭的燃料一样,燃料越多越充分,火箭就能够升得越高,跑得越快。”

李彦宏说,今天的人工智能也是这样,数据越多,越容易获得,就越容易作出好的研究成果来,这一点上中国还是有优势的。

李彦宏呼吁全球优秀的技术人才也能到中国来,“因为中国有最好的市场,有非常好的研究环境,我们希望能在这里作出更多的领先世界的成果。”

他表示,人工智能这场革命很有可能是超越互联网意义上的一个革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人工智能”,“我觉得它的意义堪比‘互联网’这个词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