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国家榜单出炉:私人财富总额 美国第一中国第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10 09:09:36

英媒称,以私人财富总额来衡量,英国是世界第四富裕的国家。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7日报道,据南非“新世界财富”市场研究公司估计,2016年英国私人财富(包括资产)总额为8.7万亿美元。但主要受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贬值的影响,这个数字较2015年的9.2万亿美元有所下滑。

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私人财富总额也出现下降。报告称,由于新增企业不足和大量百万富豪外流,法国的私人财富总额较2015年下滑了10%,降至6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由于国内较高的养老金负担和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意大利私人财富总额从2015年的5万亿美元下滑至3.9万亿美元。

由于百万富豪外流、移民危机和就业岗位流向亚洲,德国的私人财富总额较2015年下滑6%,降至8.7万亿美元。

美国的私人财富总额位居世界第一,为51.3万亿美元。中国排名第二,为19.1万亿美元。日本位列第三,为16万亿美元。

2016年私人财富总额变化最大的是印度和加拿大。前者较2015年增长12%,达到6.2万亿美元。后者较2015年增长15%,达到5.4万亿美元。

澳大利亚的增势也相当强劲,较2015年增长11%,达到5万亿美元。“新世界财富”市场研究公司上月发布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受百万富豪欢迎的移民目的地,其吸引力在于距离亚洲新兴市场较近,而且拥有完善的医疗体系。

据估计,去年有1.1万名百万富豪移民澳大利亚,而移民美国和英国的百万富豪分别为1万人和3000人。

报告还显示,摩纳哥是世界上人均财富最多的国家,列支敦士登和卢森堡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