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揭秘”欲公开美中情局黑客技术 中情局强势回应

作者:刁海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0 09:51:23

中新社华盛顿3月9日电 (记者刁海洋)“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9日通过互联网表示,他将向IT公司公开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使用的黑客技术。中情局当天对阿桑奇的人品提出质疑,并称该局将继续履行职责。

“维基揭秘”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近9000份据称来自中情局的机密文件。这些文件显示,中情局可通过黑客技术入侵智能手机、电脑以及其它高科技产品,从而获取用户资料。

阿桑奇在9日举行的网络发布会上表示,“维基揭秘”希望与IT公司展开合作,帮助其尽快升级产品,堵住安全漏洞,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

中情局发言人希瑟·霍尔尼亚克9日对媒体表示,阿桑奇不是一个讲真话、品性正直的人。她表示,中情局将继续履行职责,搜集海外情报,确保美国公民免遭来自恐怖分子、敌对国家以及其他敌人的攻击。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机密文件外泄已成为美国国家安全的一大忧虑。他表示,特朗普总统认为,中情局的技术系统已经过时,需要更新。斯派塞当天拒绝证实“维基揭秘”公布的文件的真实性。

斯派塞当天还表示,特朗普政府针对阿桑奇的态度与上一届政府并无不同,特朗普政府同样认为阿桑奇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严重损害。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现已对此事启动刑事调查,调查的重点是查明这批文件是通过中情局雇员还是通过外部承包商泄露出去的,以及“维基揭秘”还有多少机密文件尚未公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