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商抽检3类女性用品 孕妇防护服合格率不足三成

作者:郑生竹 来源:新华社
2017-03-10 10:11:55

新华社南京3月9日电(记者郑生竹)记者9日从江苏省工商局获悉,日前该局对卫生巾、文胸、孕妇防护服等3类女性用品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孕妇防护服合格率不足三成。

江苏省工商局共计抽检了86批次孕妇防电磁辐射服商品样品,结果显示,仅21批次合格,合格率为24.4%。检验项目为使用说明、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纤维含量、屏蔽效能等,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使用说明和纤维含量。

纤维成分及含量是服装品质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孕妇防电磁辐射服装而言也是其价值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这一特殊消费群体在购买该功能性服装时的关注点。经检验,有44批次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其中,功能性面料纤维不符合的有32批次,主要表现在一些用金属纤维制作的机织孕妇防电磁辐射服,在某些低频段存在屏蔽效能欠佳的现象,导致防电磁辐射服这一功能性服装在该频段对穿着者没有起到或削弱了防护作用。

对在该省流通的104个品牌文胸的226批次商品样品抽检显示,合格率仅为58.41%,94批次不合格样品中,主要质量问题是纤维含量、使用说明(标签)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和规定要求。

江苏省工商局还对37个品牌卫生巾的97批次商品样品进行了抽检,检验项目为

吸水倍率、渗入量、pH、细菌菌落总数等,检验结果显示94批次合格,合格率为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