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韩国安城公司诉中国政府败诉 中方:欢迎裁决结果

作者:李晓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0 13:31:47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李晓喻)韩国安城公司日前在诉中国政府投资争端案中败诉。中国商务部官员10日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称将继续坚定地维护自身在国际条约项下的权利。

3月9日,“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ICSID)”项下的仲裁庭就韩国安城公司诉中国政府投资争端案发布裁决,驳回安城公司的仲裁请求。

对此,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指出,安城案是中国政府作为当事方首个进入仲裁阶段的国际投资争端,仲裁庭在投资者的诉讼时效、最惠国待遇条款的适用范围等重要法律问题上支持了中方立场。中方对仲裁庭的条约解释和最终裁定表示欢迎。

该负责人并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地维护自身在国际条约项下的权利。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致力于扩大对外开放,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努力保护外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