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天猫消费榜单引领潮流趋势 上榜商品包揽女王节过半成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5:21:59
分享

天猫消费榜单引领潮流趋势 上榜商品包揽女王节过半成交

“抓住了女性就抓住了消费”,这话反过来也成立——消费产生的大数据和趋势榜单,已成为洞察女性消费需求的心灵捕手。

天猫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3.8女王节期间,天猫全行业客单价增幅高达两位数,其中首次发布的300个榜单对驱动消费升级效果明显:从大盘看,上榜商品的销售额占总成交一半以上;从商家的角度看,上榜商品的销售额占上榜商家总成交的80%以上。此外,洗碗机、电子美容仪等爆款商品成交额同比增300%,唇膏口红等商品成交额同比增200%,这些也都跟细分商品的榜单推动有关。未来以线上线下打通为基础,以海内海外连接为标志,打破时空界限的消费榜单将融汇成全球消费趋势的动态演进图。

天猫消费榜单引领潮流趋势 上榜商品包揽女王节过半成交

大数据最懂女人心 榜单成潮流消费风向标

榜单精准预言拉动消费的能力和能量从一开始就充分释放。天猫3.8女王节热卖的最初两天,美容仪的销售火爆程度远超扫地机器人,这意味着,在小家电行业,扫地机器人不再独领风骚。而首次推出的消费类榜单早就精确预判这一趋势。此次天猫女王节共推出300个消费榜单,其中必抢榜单包含人气榜、新品榜、进口榜和达人榜等,不仅帮助消费者掌握春夏潮流趋势,更能有效缩短决策链路、节省购物时间。维度丰富的消费榜单俨然成为潮流消费者的智能时尚顾问。从此次天猫女王节的反馈来看,进入美妆榜单页面的消费者,有超过一半由此进入单品页面,而美妆榜单直接引导成交的金额也超出预期。未来,基于大数据分析所产生的消费预测榜单不仅能引领消费潮流,同时也能指导商家更早布局潜力市场,避免产能过剩等问题。 榜单将绘成全球消费趋势演进图 相关数据显示,线上电商销售额大多由女性贡献。一定程度上说,理解女性消费者就掌握了市场的未来。天猫正是立足于女性消费升级的风口,打造“3.8女王节”,而榜单是其中引领消费升级的重要抓手。在2月28日的天猫金妆奖上,屈臣氏播放的一则概念视频显示,天猫美妆每月热销榜单将挂进线下门店。这意味着,未来在线下门店的某款美妆或个人护理产品上,你很可能看见“天猫人气Top 1”的标签。用线上消费数据指导线下消费者购物选择,也将成为未来零售业的趋势。

据悉,此次天猫女王节商品已销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了女装和3C数码配件是全球女性的同好外,马来西亚女性买的最多的是箱包,澳大利亚女性关注美容护肤品。台湾地区热销的是汽车用品和玩具,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女白领们看得最多的是家具。随着越来越多的商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海外,未来消费榜单也将跨出国门,引领全球消费升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