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最悲催乌龙:2000股宁波水表亏390万

作者:张云山 来源:钱江晚报
2017-03-10 15:35:32

投资者购买时打错小数点 宁波水表股价一度涨了88.9倍

股市是经常上演拍案惊奇的地方。9日,新三板公司宁波水表一度因为乌龙指,股价暴涨了88.9倍,成为新三板市值最高的股票。而今年以来最赚钱的新股,富瀚微也终于开板,中一签的投资者可以赚进11万元。

点错小数点 亏了近400万

宁波水表出现惊天乌龙指

想成为新三板第一股需要什么条件?宁波水表(834980)的经历告诉我们,只需要一根乌龙指。

在新三板创新层挂牌的宁波水表,之前的成交价一直在20元上下波动。昨天上午,宁波水表开盘后一直没有成交,10点58分,突然出现了两笔1970元/股的协议成交,成交394万元,暴涨了88.9倍。按照这一价格,宁波水表的市值达到了2304亿元。目前,新三板的市值冠军是九鼎投资,市值也只有1025亿元,居第二的神州优车,市值只有411.6亿元。

不过,宁波水表的股价一分钟后就回归正常,10点59分,成交价降到了20.19元,买2000股只要4.038万元,相比一分钟前的394万,整整便宜了390万元。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数据,10点58分成交买方均为中信建投证券郴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卖方分别为长江证券成都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方正证券株洲新华路证券营业部。

“我听到的消息是,中信建投郴州的一位投资者误将买入价19.7输成1970,成交2000股,少了个小数点,亏了390万,是乌龙指事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这算是昨天最贵的乌龙指了。他表示,这个超出常规的价格能够成交,一方面是因为新三板成交不活跃,价格没有涨跌幅限制,另外,买方账户现金充足,不然账户没钱的话,误报了价格也成交不了。

实际上,乌龙指事件在新三板多次发生,早在2015年3月20日,红豆杉即发生乌龙指,盘中以68.40元成交了1000股,较之前的股价瞬间暴涨877%。当天,新三板市值第一股九鼎投资也发生一起疑似乌龙指事件,上一笔交易还在9元的九鼎投资,突然出现一笔99元的报价,涨幅达到1017.38%。

这次“误买”宁波水表交易能不能退掉呢?“基本不可能撤销,因为新三板也是自愿买卖,有法律效力,除非交易双方能达成协议。”林毅表示,这次郴州投资者买的乌龙指,只能自己承受损失了。

富瀚微今开板

中一手可赚11万

与宁波水表的乌龙指不同,今年最赚钱的新股富瀚微(300613)终结了此前的连续一字涨停走势,全天换手率达到了68.17%,意味着中到新股的投资者基本都兑现出局了。

富瀚微发行价55.64元,昨天收盘276.56元,每股浮盈220.92元,按照中一手500股计算,只需要2.78万元本金,就可以浮盈11万元。

富瀚微总股本4400万股,目前市值达到了121.68亿元。自上市以来连续拉出13个一字涨停板。富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专注于视频监控芯片及解决方案,满足高速增长的数字视频监控市场对视频编解码和图像信号处理的芯片需求。

富瀚微已经成为A股第三高价股,仅次于贵州茅台和吉比特。(本报记者 张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