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全球最先进大型牲畜运输船“长和”轮在大连命名交付

作者:杨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0 16:47:02
分享

全球最先进大型牲畜运输船“长和”轮在大连命名交付

大型牲畜运输船“长和”轮。 张晓明 摄

中新网大连3月10日电 (记者杨毅)由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船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船船务)改装建造的6400平方米大型牲畜运输船“长和”轮10日在辽宁大连命名交付。该船一次可装载运输约5000头牛或16000头羊,改装项目是中国首个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牲畜运输船。

该项目是大船船务与合顺船务有限公司共同签订的战略合作项目。根据要求,大船船务将一艘660TEU集装箱运输船改装为6400㎡全封闭式牛羊运输船,在原船基础上增加8层半围栏甲板,重约1600吨,可一次性运输5000头牛或16000头羊。

据介绍,“长和”轮总长132.82米,型宽19.94米,型深9.2米,总重11672吨,服务航速为17节,是目前世界上设计最先进、最环保船型,主要用于运输活体牛羊。项目改装完毕交付后,将主要用于澳大利亚航线。

与此同时,该轮经过大幅扩容、改造,还增配了牛羊自动饮水系统、自动饲料投送系统、振动及噪音控制系统、通风系统、粪便处理系统等先进设施,满足当前国际新型牲畜运输船的最高标准要求,可有效保障在较长时间封闭的海上航行中牲畜的健康稳定。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年表示,该改装项目的成功交付,将为大船船务开拓先进牲畜船改装市场奠定坚实基础。大船船务将以该项目的顺利完工为契机,不断推进改装技术的研究和创新,为第二艘姊妹船顺利交工做好充分准备。(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