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郑州公交定制服务升级电话、微信可以预约叫车

作者:韩谨伊 来源:大河网
2017-03-10 16:47:02
分享

□记者 韩谨伊 实习生 李念

本报讯继网上预约公交之后,郑州公交定制服务再升级,3月9日起,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电叫预约平台和微信服务平台正式启用。有8人以上集体出行需求的市民,可以拨打电话96556预约郑州公交,也可微信预约,今后上下班、近远郊出游,坐享一站直达的包车服务。

据了解,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上预约平台开通不到两年,就已经形成了多条备受好评的定制线路。“累计服务乘客达到18万人次,赢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郑州公共交通总公司运营处处长刘银亮说道,为进一步发挥公交定制服务作用,更好地为市民提供特色出行需求,郑州公交通过借鉴其他城市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发展优势,于3月9日起正式推出“96556”电叫预约平台。同时,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微信号:ZZGJFWPT)也将同步开通。

据了解,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将设立公交查询、公交文化、便民服务三大模块。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ZZGJFWPT)后,通过手机即可实现公交线路查询、公交定制服务、查看公交新闻、了解公交线路特色、提供意见建议及郑州行APP下载等多项功能。

刘银亮介绍,在费用方面,基本价格设定为10公里之内3元,每增加5公里增加用费2元,连续预约20个工作日可享受九折优惠,另外采用专车、租车的费用以满员来计算。

在预约条件方面,就最小车型而言,人数达到8人以上即可拨打电话预约出行。适用于传统的定制服务模式的33座次的车型,达到80%即可出行。公交公司还会根据大数据分析选择固定线路,然后根据线路来招募乘客,人数达到80%即可开通。到目前为止,长期线路已达到80多条,并且不会与原有线路发生冲突。

据介绍,“96556”电叫预约平台和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启用后,市民如有通勤、生活、即时用车及中、长途旅游团体出行的专车、租车需求,均可通过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上预约、“96556”电话预约、微信预约及郑州行手机APP等四种途径来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