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之三的法国人反对退出欧元区

作者:王泰然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7-03-13 08:58:06

3月10日 ,法国《费加罗报》发表了题为《四分之三的法国人反对退出欧元区》的文章,摘编如下:

“退欧”还是“不退欧”,这是一个问题。在英国公投脱欧九个月以后,这一问题又被摆上了桌面。因为这是大选候选人勒庞的重要主张之一。但是退出欧元区返回法郎的主张却并没有得到认同:根据 Elabe公司为《回声报》和蒙田研究所所做的调查表明,72%的法国人对此表示反对。其中,44%的人表示“非常反对”,28%的人表示“比较反对”,仅有11%的人表示“支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周五面对《巴黎人报》的采访时说,要警惕返回法郎的想法,退出欧元区短期内可能会对法国带来不确定性和加重贫困。根据蒙田研究所的预计,退出欧元区将会推高失业率和消费价格。

仔细看来,这份调查十分耐人寻味。在对于是否留在欧盟问题上, 37%的被调查者表示欧盟的坏处要大于好处。而这一观点在工人的支持率中更是达到了56%。同时,有31%的人认为欧盟的好处大于坏处。

除了退出欧元区,被调查者还要回答五个方面的问题。然而,法国人在这些问题上的回答却不尽相同。 87%的人认为需要建立欧盟军队以加强对欧洲边境的管控。大部分人也赞同在欧盟内部设立主席职位。这些问题表明,法国人对欧洲层面的合作还是抱有很大期待。

但是,仅有 54%的人赞同法国继续留在欧盟。还有一半的人表示支持退出申根区。(王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