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留学生在华生活:中国传统文化吸引着我

作者:吴鹏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3 14:45:42

中新社南昌3月12日电 题:尼泊尔留学生在华生活:中国传统文化吸引着我

作者 吴鹏泉

“我喜欢中国,中国人很热情,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现年24岁的恩金佑来自中国的邻居尼泊尔,他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底蕴丰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吸引着他。

恩金佑拥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立挺的鼻梁、干净利索的短发、稍显黑色的肤色……走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出他是个外籍人士。

2011年,恩金佑通过考试公派来到中国留学,去到的第一个省份是山东,在当地一所大学学习了一年汉语,后求学于江西南昌,目前就读南昌大学临床医学专业。

语言不通和饮食不习惯是恩金佑刚来中国遇到的两个难题。为了学好中文,他除了在学校学习外,自己还看中文书、中国电影,不明白就使用翻译软件。“我爱吃辣,但是山东菜不辣,后来到南昌才发现好多菜都是辣的。”

已在中国生活学习了数年的恩金佑尤为欣赏中国传统文化,“七上八下”、“手舞足蹈”、“情不自禁”、“相见恨晚”等中国成语时常出现在他的内地社交平台微信朋友圈中。

“中国小说里有很多成语和俗语,非常有意思。”他说,中国是一个有着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底蕴丰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吸引着他,“中国传统文化就像一个汪洋大海,我只是站在岸边,有太多东西要学。”

恩金佑向记者坦承,他虽然目前用中文交流没有障碍,但之前学过的汉字有些已经不会写了,“有时间我想学习中国书法,不仅可以重温以前学习的知识,还能让我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学习之余,恩金佑喜欢四处旅游,曾周游于北京、青岛、成都等中国多个城市。“中国是个令人着迷的国家,有机会我会带父母一起来中国旅游。”

谈及未来的打算,恩金佑向记者透露,他今年7月份就要毕业回国,“我已经完全适应了中国的生活,这里是我第二个家乡,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再来中国读研。”

“如果不会很快来中国读研,有很多中国人在尼泊尔经商,在工作之余,我会和他们交朋友,通过和他们交流多接触、多学习中国文化”,他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