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12日进入夏令时

作者:朱旌 汪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3-13 14:45:42

中国经济网纽约3月12日讯 (记者 朱旌汪璐)当地时间3月12日,从凌晨2点钟开始,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时间将正式进入夏令时。

根据规定,今年美国的夏令时将从3月12日凌晨2点开始,一直到11月5日结束。在此期间,美国各地与中国时差减少一小时——美东时间差12小时、美西时间差15小时。

届时,在美国境内的有网络连接、时区又选择正确的手机、电脑或其他电子装置会自动调整时钟为夏令时,无需自己调整。而没有联网的机械时钟和手表等就需要进行手动调整。美国的媒体近日纷纷刊发提示:夏令时调整期间,外出旅游时密切关注和您相关的电子日程表、班机起降时间等,避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在美国,夏时制的实行与否完全由各州、县自行决定,不由联邦政府统一规定。目前美国绝大部分地区实行夏令时,美国不实行夏令时的地区包括:亚利桑那州大部分地区,但该州东北的一小部分使用夏令时;夏威夷州;波多黎各和维京群岛;美属萨摩亚、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