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低龄留学生境外保障体系升级 TotalCare模式在京开启服务元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14:46:04

过去十年里,赴美读高中的小留学生学生量增长了近百倍。但随之而来的,小留学生的海外监管问题也逐渐成为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焦点。2017年3月11日,受国内知名家长信息交流平台-家长帮的邀请,Total-Care模式下的海外教育基地管理团队与合作美国高中校长团,齐聚北京,共同参与了 “给梦想一个起点”美国精英高中嘉年华活动,为北京的家长和学生提供了直面美国顶尖私立高中的机会。

为了给到场的学生和家长最为丰富的和真实的体验,本次美国精英高中嘉年华的活动特别安排了多个环节:除了展会、模拟面试和模拟课堂之外,活动还特别安排了七场主题不同的讲座,针对低龄留学家长最关心的孩子的出国规划、美国校长眼中的中国孩子、中国孩子去美国需要避免的法律误区、青春期的亲子沟通等多个主题,分别邀请了专家和美国高中的校长与在座的家长进行了分享。

赴美低龄留学生境外保障体系升级 TotalCare模式在京开启服务元年

会上,赛尔教育集团副总裁孙丽结合中美教育体制差异、文化差异、低龄留学生留学监管问题,通过真实的留学案例为大家解析了学业、安全、心理三大留学风险的成因以及解决方案。孙丽女士说:“有效的沟通很重要,要耐心听听孩子讲他遇到的问题,帮助孩子疏导,这个很重要,科学有效的沟通一定是孩子出国之后要去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风险的最重要的一个问题。而提早准备是解决各种问题的关键,家长和孩子有充分时间准备各类留学有可能遇到的问题。”

美国特拉华大学招生主任Song Hoffman博士提到,近些年美国名校的录取率一直在逐年下降,竞争非常激烈,但有过就读美高经历的中国学生相比国内高中毕业学生会更有竞争力。

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及大芝加哥国际学院总裁孙建国先生着重介绍了Total-Care的5A服务体系和3C教育理念。孙建国先生说:“Total Care不是说靠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团队就能把这些孩子照顾好、管好的,需要家长、学校和我们国际学院员工三方面的配合。我们的宗旨就是要以孩子为中心。处理一切问题的时候,都是想着怎么做才对孩子有利,有了这个宗旨以后,不用去再争论听谁的。怎么对孩子合适,那就是怎么样的决定,这个非常重要。“

讲座现场还邀请到了三位孩子在美国读中学的家长,与孙建国先生一起现场讲述了自己孩子留学的故事并现场回答大家的问题。三位家长在分享自己孩子的留学过程时,都提到了“规划”二字,看似简单也是很多准备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最关心但是却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做的地方,环境、兴趣爱好、孩子的自主选择……都需要考虑到。几位分享嘉宾的观点一致,那就是尊重孩子的意愿、家长适当的引导。孩子在留学的选择以及留学的过程中,父母的引导与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引导孩子发现自己的优势、亮点,让孩子在留学的过程中逐步的学会自我规划。

小纽美国法律咨询联合创始人Tony Liu律师说,面对暴力事件,第一时间要寻求医疗帮助、找律师,要敢于发声。Tony律师还强调了那些容易被中国学生忽略的,逾越法律界限的问题,例如抄袭、不诚信等。

心理咨询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和心理研究中心的教授白玉萍老师说,首先要注意倾听,要重视青春期的孩子的意见,重视他们的表达。倾听是一种态度,做到真正的倾听,要用心感受,用心接纳孩子。第二是启发式的提问,让孩子说出来他的感受和想法。提问的方式包括:你有什么感受?这件事对你为什么很重要?让孩子能讲出来他的感受,能够有得可说,而不是只能简单回答是或者是对,或者是错。第三就是站在孩子的角度上看问题、表达“共情”,我们要尊重自己的感受,尊敬自己感受的同时,一定也要尊重别人的感受。

据了解,赛尔教育在海外投资建立了多个实体教学管理基地,专门针对低龄小留学生开创出了Total-Care境外服务保障体系,从安全、健康、学业监督、文化融入、升学规划、家校沟通等方面提供全程全方位的Total Care服务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