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启动“关键决断”联合军演 规模为历届最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3 17:00:11

中新网3月13日电综合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13日,韩美联合司令部宣布,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KR)正式启动,美国最先进武器和大规模兵力将参演。

美国战略武器将陆续抵韩

韩美启动“关键决断”联合军演 规模为历届最大

资料图片:“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关键决断”将持续至本月24日,为了参加此次演习,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F-35B隐形战机等美国战略武器将陆续抵韩,这些武器将重点进行先发制人打击训练。

“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将于本月15日驶入釜山港,满载排水量达10万吨,长333米、宽77米,被称为“海上军事基地”。

F-35B隐身战机编队也将在本月内飞抵韩国,该编队可对敌人的防空导弹雷达进行攻击,在此次训练中将重点演练打击核心设施。

另一方面,代号为“鹞鹰”(FE)的韩美联合军演已于本月1日启动。韩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还将于下月举行大规模联合登陆作战演习。

美特战部队参演 规模为历届最大

韩美启动“关键决断”联合军演 规模为历届最大

资料图片:美国海军海豹部队训练图。(图片来源:韩联社)

报道称,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将参加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鹞鹰”,参演规模为历届最大,兵种包括海、陆、空军和联合特种作战部队,将假设剿除朝鲜战争指挥部的情况实施训练。

韩国政府一位高官13日透露,美军特种兵将参加“关键决断”和“鹞鹰”军演,参演规模比往年大,兵种也更多。最近朝鲜半岛局势出现变化,根据这种变化,军队需执行的任务也不同于以往,因此参演部队将实施多种训练,为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做准备。

据悉,训练具体包括剿除战争指挥部、爆破战争指挥设施等任务。美国突击队、三角洲部队、海军特种作战研究大队(海豹第六分队)、陆军“绿色贝雷帽”特战部队等将参加韩美联合军演。

韩联参议长和韩美联军司令参观军演

韩美启动“关键决断”联合军演 规模为历届最大

3月12日,李淳镇(左)和文森特·布鲁克斯(右)访问美国“卡尔·文森”号,参观韩美联合军演“鹞鹰”。(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和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12日访问了正在参加韩美联合军演“鹞鹰”(FE)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李淳镇表示,在半岛安全局势极其严峻的大背景下,美国航母参加“鹞鹰”演习意味着美国可随时向半岛派遣其战略武器。“若朝鲜发起挑衅,韩美将携手予以强力应对”。

他指出,希望韩美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提高联合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