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今年首飞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03-14 10:55:53
分享

我国着力塑造先发优势,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亮点纷呈。日前,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我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今年首飞。

据了解,C919首架机总装下线以来,项目在系统集成试验、静力试验、机上试验、试飞准备等几条主线上稳步推进,目前首架机已进入首飞准备状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杨拴昌表示,近年来我国航空工业蓬勃发展,航天航空装备制造是未来我国制造强国建设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加快大型飞机研制,适时启动宽体客机研制,推进干支线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和通用飞机产业化,是支持我国航空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为推动我国航空产业的发展,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2020年)》等一系列纲领性文件。新世纪以来,我国陆续启动了ARJ21项目和C919大型客机项目,去年首架ARJ21飞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行。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官方信息显示,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C919飞机标准航程型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增大航程型设计航程为5555公里,可满足航空公司对不同航线的运营需求。其基本型全经济级布局为168座,混合级布局为158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