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亿美元!英特尔收购无人驾驶技术公司

作者:郭倩 来源:新华网
2017-03-15 12:57:50

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13日宣布,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无人驾驶技术公司“移动眼”。分析人士认为,在错失进入手机市场的良机后,英特尔希望占据先机,成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领头羊。

根据双方协议,英特尔旗下子公司以每股63.54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移动眼”全部已发行流通股,总价约153亿美元。这是目前以色列最大的科技企业收购案,也是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卖出”的最高价。

英特尔预测收购将于9个月内完成,之后“移动眼”将与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事业部合二为一,由“移动眼”总裁、来自以色列的阿姆农·沙舒亚掌舵。整合后的公司仍将设在以色列。

“移动眼”的产品占据全球辅助驾驶和防冲撞系统市场份额的七成。该公司共有660名员工,去年调整后净收入为1.733亿美元。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赖恩·克尔扎尼奇称赞这次并购是强强联合,将“自动驾驶汽车的眼与高智商的脑”结合在一起。

“移动眼”发布声明说,被收购后,该公司将继续保持与汽车制造商、供货商等的合作关系,其产品开发计划也不会受到影响。

英特尔和“移动眼”此前就已开展一系列合作。两家公司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合作,计划今年下半年推出40辆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用车。两家公司还合作开发英特尔第十五代芯片,该芯片将被用在预计于2021年量产的全自动驾驶汽车上。

“移动眼”创立于1999年,将减少车祸造成的人员伤亡定为研发方向,于2007年获得来自高盛集团的1.3亿美元投资,2014年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郭倩)(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