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检验检疫十二项举措全力支持苏州开放型经济发展

作者:李翀 王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5 17:56:01
分享

中新网南京3月15日电 (李翀 王丹)3月15日,检验检疫部门发布“深化‘国检引航’全力支持苏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措施”,紧扣江苏“两聚一高”新任务,全力服务苏州开放型经济稳定增长。

据悉,此次发布的服务举措共包含聚焦质量供给、提升“质量获得感”,聚焦服务贸易、促进区域新业态健康发展,聚焦通关便利、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聚焦优进优出、对接国家战略融入发展大局等四个方面12项具体内容,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服务举措包括推动“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即开展食品、消费品生产企业精准帮扶,推动实现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年内扩领域增数量,促进标准提升,提高供给质量,释放需求潜力,打造零售新业态。在推动指定口岸做大做强方面,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在苏州口岸将充分发挥进口肉类、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口水果等指定口岸作用,建成全省最大内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扩大商机,促进外贸增长,改善市场供给,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为支持创建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入境维修示范区,检验检疫部门在苏州还将进一步完善“质量共治、差别化监管”的入境维修监管模式,免于境外装运前检验。重点支持飞利浦医疗、名硕电脑等企业的高端医疗器械、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入境维修业务,助推产业转型。

此外,推动质量技术品牌提升、支持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加快检验检疫无纸化一体化改革进程、加快通关速度降低通关成本、服务“苏满欧”扩量增效、服务“走出去”战略、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等多项务实举措也将在2017年为推进苏州开放型经济发展平稳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完)

分享

推荐